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关于减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直系亲属学费的决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疫情得到有力控制,抗疫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为贯彻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精神,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作出有高等学校特色的抗击疫情的应有贡献,按照教育部疫情防控“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的工作要求,经学校党委、行政研究并报董事会批准,决定对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直系亲属的学生实施减免学费政策,具体如下。

一、对直系亲属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在籍学生和2020级新生,减免一年学费。

二、有关说明

1.在籍学生含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科生和非全日制专科学生。

2.直系亲属限父母或配偶。

3.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指在应急响应期间,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其身份认定须由所在医院出具证明,并经县级及以上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审核认可。

三、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做好相应资助,切实保障其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四、对积极、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且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学校将表彰奖励,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湖北商贸学院

2020年3月2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