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欢迎毕业生回家!摆渡天团,专业摄影师跟拍,乐队演奏,一对一拨穗,我们实力宠学生

作者:湖北商贸学院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同学,一路辛苦了吧!来,我来帮你拿!”“来,看这里,对对对,这个角度很好看!”6月19日上午9点,我校迎来了首批毕业生返校。

“没想到刚进校就受到如此高规格待遇!”我校经济学院大四毕业生刘益伶同学为了赶上第一波学士学位授予,昨晚就从老家江西赣州过来,今早又特意起了个大早。

我校共有3405名2020届毕业生,此次自愿返校的毕业生有3000名左右,从6月19号至23日分批次返校。为了不让毕业生因为疫情留下遗憾,学校筹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仪式感十足又不失温情。

最热情:校领导门口迎接返校毕业生

为了让同学们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早上8点不到,学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和各单位领导、教师就身着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在校门口等待迎接学生。

“这一天等得太久了!第一天就有1000名学生回家,我们必须用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他们。”校党委书记肖坤激动地说。

校领导组团迎接学生归来

学生们陆续返校

最上镜:云端定制专属“高颜值”毕业照

“好 ,回头笑一个!”学校专门聘请了两名摄影师,从早上8点就在校门口等候,负责连续五天全程跟拍毕业生返校的精彩瞬间,并对照片进行精修后,上传到云端进行直播,同学们扫码进入云端即可欣赏下载自己的“高颜值”照片。记者在云相册里看到,仅半天时间,里面就有1000多张毕业生的精美照片。

“这是在母校的最后时刻了,肯定是想留个影的,可是毕业琐事太多,没时间拍也不专业,学校这个举动好贴心!“大四毕业生陈召禾欣喜地在在云端下载保存了自己的照片。

专业摄影师云照片直播

最神圣:一对一为学子拨穗

晶莹剔透的喷泉,乐队演奏的《蓝色多瑙河》,鲜红的地毯,校徽色为基调的背景墙,学校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布置得简约又不失庄重。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前,每位到场的毕业生还收到了学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亲手赠送的学士服,同学们可以免费带回家作为永久纪念。

当天,陈卓国为1000多名毕业生一一拨穗,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接受拨穗礼,并与院长、老师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激动欣喜中又含着依依不舍。

拨穗受礼,人生高光不容错过。不管是艳阳高照抑或是风雨交加,学校将连续五天,每天一个小时,分批次完成3000名学生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长陈卓国亲手向同学们赠送学士服

学子们接受拨穗礼

学位授予仪式上乐队演奏《蓝色多瑙河》

最美味:毕业餐券还能永久收藏

为了让毕业生永远记住“家”的味道,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免费的毕业大餐。应季的咸鸭蛋、绿豆汤、鸡腿、各种时蔬、精心搭配的水果,只凭一张毕业餐券即可领取。记者了解到,这张毕业餐券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学校特色建筑为背景的水粉画,温馨的祝福话语,撕掉副券后可当明信片保存。

毕业餐券还能永久收藏

领取毕业大餐

毕业午餐

最温馨:摆渡天团帮毕业生运行李

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性,学校毕业生返校规定除了本人外,家长不能进校,毕业生四年的行李怎么办?学校在每栋宿舍楼下都设置了邮政快递点,下楼即可邮寄。此外,对于要将行李”人肉”带回家的毕业生,学校后勤集团,保卫处,和教师志愿服务队共200人组成摆渡人天团,或开着三轮车,私家车,或推着小拖车在各个宿舍楼下等候,循环往返将毕业生的行李从宿舍拖运到校门口,解决学生搬家的最后一公里。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有的是辅导员给我打电话,有的是我自己在宿舍楼下随机为孩子们拖运。”学校保卫处的贾师傅介绍,半小时他已经接单了十几个。

帮学生拖运行李

为学生打包行李

“为了给孩子们运行李,昨天我们老师特意去组团洗好了车,并将后备箱清空腾出地儿来。”学校外语外事学院学院老师郑广东介绍。

寓意”一辈子“的杯子,寓意”鹏程万里“的精美文具,鲜艳欲滴的鲜花,辅导员连夜亲笔书写的明信片,给学生防疫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各学院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爱心大礼包。

疫情无情,却从不曾削弱湖商学子的思念之情,也阻隔不了学校对千里之外学子的牵挂。为了让每一名毕业生都不留遗憾,学校还将在6月23日,采用微博直播的方式,进行毕业典礼线上直播,让不能到场的2020届毕业生云聚湖商,实时共享这场不一样的“云典礼”,参与今夏最难忘的告别。

更多精彩图片,请移步到https://live.aiyaopai.com/live/51869789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