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关于印发《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之年。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学校新时期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理论武装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民办高校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学习内容

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以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等教育改革为主线,共分为以下六个专题:

专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专题二:全国“两会”专题

1.全国“两会”工作报告

2.国家领导人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3.《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相关报道及社论

专题三:高等教育改革及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工作主精神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

3.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

4.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

专题四:高校思政工作专题

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

2.黄坤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题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3.《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4.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5.湖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六:党委有关重点工作研究
   1.意识形态工作
   2.党建工作
   3.民进、民盟等民主党派工作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2018年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全年开展不少于6次,一般采取“扩大联学”的形式进行,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中心发言与自由讨论相结合、个人研读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研讨与调研考察相结合。

四、学习要求
   (一)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提倡和鼓励结合学习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

(二)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次集中学习的考勤情况应有详细记录。凡集中学习的时间,中心组成员一律不予请假。特殊情况者须报经组长批准并同时报备党务工作部。

(三)各党总支中心组及本单位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形式,可结合实际,参照此计划进行布置。学习计划请于3月30日前报送党务工作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本单位党员、教职工的理论学习,重在抓出学习成效。各党总支中心组每次开展学习情况及时报送党务工作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