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在行政楼307室主持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刘星海等校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方爱荣副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总台党建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规划,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方爱荣副书记还传达学习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黄群等4名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敢负责、敢担当、敢作为,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刘星海校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在第34个教师节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9个“坚持”,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为促进我校高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调研,形成关心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要拧成一股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办、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