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7室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方爱荣主持。校长胡柳、常务副校长夏再兴、副校长龙明涛等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胡柳校长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陶宏厅长在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胡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五个思政”,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树立底线思维,实行“底线约束、高线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局面。

常务副校长夏再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建议学校党建工作必须围绕育人这个中心来开展, 达到“一抓五促”( 即抓党建促育人、抓党建促思政、抓党建促评估、抓党建促稳定、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

党务工作部程胜军部长对在全校范围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方爱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学校各级组织要站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把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学校发展中去。二要围绕主题,深化学习。要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形式,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工作,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政联席会等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师生。四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通过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党建与思政工作能力,不断谱写新时代学校党建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校办、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