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常用礼仪规范之合影的排座

作者:徐辉 时间:2018-06-02 点击数:

常用礼仪规范之合影的排座

在正式场合所拍摄的合影,一般应当进行排位。在非正式场合所拍摄的合影,则既可以排列位次,也可以不排列位次。在合影时,所有的参与者一般均应站立。在必要之时,可以安排前排人员就座,后排人员则可在其身后呈梯级状站立。但是,通常不宜要求合影的参加者以蹲姿参与拍摄。另外,如有必要,可以先期在合影现场摆设便于辨认的名签,以便参加者准确无误地各就各位。

1.国内合影的排位习惯

国内合影时的排位,一般讲究“居前为上”、“居中为上”和“以左为上”。具体来看,它又有“人数为单” 与“人数为双” 的分别。在合影时,国内的习惯做法通常是主方人员居右,客方人员居左,即“以左为尊”。

2.涉外合影的排位惯例

在涉外场合合影时,应遵守国际惯例,讲究“以右为尊”,即宜令主人居中,主宾居右,其他双方人员分主左宾右依次排开。简而言之,就是讲究“以右为上” 。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